粉碎性骨折怎么治疗(粉碎性骨折怎么治疗最佳?)

粉碎性骨折怎么治疗(粉碎性骨折怎么治疗最佳?)

骨折有很多种类型,而粉碎性骨折是较为严重的一种。因为骨折处的断骨较多,导致治疗比较麻烦。若想骨愈合,需要先将骨拼接在一起。但是若稍微的操作失误,则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那么,粉碎性骨折后遗症有哪些呢?

粉碎性骨折是很严重的,也很容易留下后遗症。若是骨头接上时,存在略微的错位,就有可能留下后遗症。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关节僵直、功能发生障碍、肌肉萎缩等。患者的骨折处有可能不能很好的愈合。

若是下肢发生骨折,则可以会引起下肢跛行、疼痛。

另外,粉碎性骨折的后遗症还包括引起感染性骨髓炎、脂栓症,肺炎、泌尿系感染、压迫疮等。

在用石膏固定的时候,容易导致后遗症,而且石膏固定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因为骨折处有多块断骨,用石膏来固定会比较麻烦。而且石膏一开始是软的,不能固定正骨。而当石膏硬了的时候,时间一长,关节会僵硬。

一般会采用夹板固定。在用夹板固定复位后。等断骨接上了,疼痛就减轻了。此时需要继续固定十几二十天的保养来使骨痊愈。这样的方法可以减少后遗症留下的几率。

在治疗期间,很多的活动是不能进行的,因为过多的活动会影响到骨头的愈合。

若是骨折对线对位良好,则功能可以完全或者基本恢复,受伤的伤口也可以愈合。但若是骨折对线不能完全愈合,对位不是很理想的话,肢体的功能可能不能恢复到原先的状态,功能会受限。在早期,经过进行功能锻炼,目的是使骨痂形成。在患肢下放一个枕头,使得血液能顺畅的循环流动。虽然患者要长期卧床一段时间,但是仍可以做各关节的锻炼,这样做也能促进血液的流动,使得肌肉萎缩粘连的程度减轻,还可避免关节僵硬,对骨的愈合是有帮助的。

总结一下,粉碎性骨折的后遗症有很多,所以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不要留下后遗症。在骨折后,需要注意以上提及的几点事项,为了能使骨更快的愈合,可以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南方关节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