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码健康码合二为一方法(行程码和健康码合二为一)
行程码健康码合二为一方法(行程码和健康码合二为一)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出行和出入公共场所时,都需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不过两码切换,操作起来有点繁琐。为助力群众安全出行,日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整合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这就意味着健康码、行程卡在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以后用起来就更方便了。

记者 刘阔: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出入一些场合的时候,经常会要求我们出示健康码以及通信行程卡,这两个码都是在不同的界面,很多时候可能会有一些不方便。

记者 刘阔:

两个码合二为一后,我们在同一个界面就可以进行操作,现在就跟我一起通过手机来操作一下吧。

记者 刘阔:

首先针对我们吉林省的吉祥码可以先打开“吉事办”小程序,点击“吉祥码”,然后在吉祥码下面就可以看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点击核验一下就可以了,可以看到,它们两个是在同一个界面。

记者 刘阔:

除此之外,在全国的健康码以及行程码,我们先打开支付宝,进入健康码,再点击“国家平台健康码”,填写并授权,然后我们可以看到“点击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我们再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和验证码填写好,点击“开始核验”。

记者 刘阔:

完成以上步骤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两个码是合二为一的,在我们需要出示的时候就不用扫两次了,可以方便通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