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幼儿健康的方法一千字(幼儿健康教育100篇)
保障幼儿健康的方法一千字(幼儿健康教育100篇)

阳光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张卫娜)2022年5月20日是我国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此次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为此,5月18日,西安市灞桥区第八幼儿园保健室组织园内全体教师共同参与膳食营养知识培训,有效提升全体教师的健康意识。

本次培训由保健医张卫娜主讲,首先从科学的角度做好日常幼儿的膳食,让幼儿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其次,张医生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幼儿发育过程,幼儿膳食营养的重要性与健康的关系、幼儿膳食营养的三个关键等几个方面,结合幼儿成长发育的特点与幼儿营养补充问题,联系实际,举例说明,详细讲述了不同年龄阶段幼儿食物的选择及膳食安排,根据各类营养素摄入需求科学均衡搭配食物,保证幼儿达到合理膳食标准。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老师对幼儿膳食的了解,更多的是让老师了解平衡膳食不仅能够促进幼儿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预防营养性疾病以及肥胖和营养不良的发生。改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家园共育,让幼儿在健康成长的路上快乐前行。

编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