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龋齿怎么治疗(儿童龋齿怎么治疗?)

儿童龋齿怎么治疗(儿童龋齿怎么治疗?)

我们都说微笑能带来好运,而微笑的同时能有一口整齐的牙齿也起着美观性作用,无论是平时说话,吃饭的时候,都很重要,可是现在好多人都有严重的口腔疾病问题,包括很多小孩也是,而小孩从小如果不保护好牙齿会出现很多蛀牙的情况,比如,儿童蛀牙出现发炎肿大的情况,是因为牙髓感染所引起。

面对这个问题此时可以考虑选择消炎药物或选择根管治疗,除此之外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到医院直接选择拔除牙齿的治疗,能够控制病情。

儿童蛀牙发炎肿大怎么办

许多家长在平时照顾孩子时,可能没有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因此就容易会出现蛀牙,与此同时家长也会万分地担心,在出现蛀牙之后没有得到控制,容易会有发炎肿大的现象,儿童蛀牙发炎肿大怎么办呢?

1、轻度虫牙

如果只是轻度的虫牙出现发炎肿大现象,也无需担心,在最初时不容易会有疼痛症状,可以选择具有消炎效果的药物。在服用消炎药物之后,能够去除炎症,达到缓解肿胀效果。然后选择合适的材料来填充,填充时,需要把周围已经破坏的组织去除,然后进行填充。

2、中度虫牙

在摄入日常饮食时,会有明显的牙齿疼痛,对于冷热酸甜等食物会觉得比较敏感,此时可以考虑选择根管治疗。通过根管治疗,可以改善发炎肿大等现象,清除牙根管里面已经坏死的物质,在经过消毒之后再接受根管治疗,可以有效改变牙齿的病情。

3、重度虫牙

在蛀牙的后期就会有明显的虫洞,会有发炎、肿大以及剧烈疼痛等现象,说明牙髓已经受到细菌感染,此时还可能会扩散到周围的牙齿,容易会出现牙周组织病变。所以在出现此类现象时,应该到医院接受拔除治疗,能够彻底缓解病情。

医生提示:家长应该多关注孩子口腔问题,如出现蛀牙之后没有得到控制,容易会有发炎肿大的现象,而蛀牙基本上虫牙可分三种轻度虫牙,中度虫牙,重度虫牙,平时应该多了解蛀牙问题的情况,及时去医院治疗。

参考文献

[1]许彦枝,刘健,李伟.双黄补缓释药条治疗慢性牙周炎的临床研究[J].现代口腔医学杂志,2004:48-51.

[2]郑增伟.甲硝唑缓释药膜治疗牙周炎的疗效观察[J].实用医学杂志,2010:15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