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后喝水都吐(刚出生的婴儿喝水就吐)
婴儿出生后喝水都吐(刚出生的婴儿喝水就吐)

准妈妈孕吐怎么办?这4招可以有效应对


1,少食多餐


准妈妈怀孕后不要严格按照就餐的时间就餐,只要想吃就可以吃。不要认为“一个人吃两个人补”而强求自己就餐,不必强求自己每次就餐的量。当然也不可以暴饮暴食。


2,饮食多样化


每天就餐的食物的品种多样话,这样可以引起更多的食欲。适当的准备些面包饼干等食物可以降低孕吐的不适;孕吐时,准妈妈可以适当的喝些酸奶,有止吐的作用,也能增加蛋白质的供给量。


3,食物要以清淡为主


准妈妈怀孕时最讨厌的就是荤腥、油腻的食物,饮食上尽量要清淡些。做的食物尽量是易于消化的,这样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又可以避免给消化系统带来太大的负担。易于消化的食物满足准妈妈和胎儿身体正常发育的需求外,还可以适当的减轻孕吐。


4,学会喝水


准妈妈如果会喝水,那么会大大减少孕吐的概率。准妈妈每天要经常性地喝水,争取每天喝水量达到1700毫升左右。每次吃完饭后,要过半小时后再喝水;尽量吧喝水的时间放在正餐直接,不要一次喝水太多,否则胃喝饱了就没有食欲了。如果准妈妈孕吐的厉害,可以适当的喝些葡萄糖、盐和钾的饮料,这样可以补充准妈妈身体中流失的电解质。


当准妈妈孕期遇到孕吐时,那真的是苦不堪言,准妈妈时常会感觉到肚子里翻江倒海的,有时甚至将吃的喝的都吐得干干净净。如果长期这样,那么势必会影响准妈妈对各种营养素的吸收,还有可能会损伤胃肠系统。当孕吐时,准妈妈一定不要太恐慌,这是正常的早孕反应,要有好的心态去应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