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亲姐姐 怀孕
草亲姐姐 怀孕()

亚太日报 艾仁

据英国《卫报》报道,玻利维亚一名11岁女孩在被家庭成员强奸并怀孕后的遭遇,引发了该国人权活动家和天主教会之间的激烈辩论。

女孩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她和姐姐同61岁的继父的父亲一起生活。女孩被多次强奸并遭遇了其他性虐待后怀孕,其继祖父被捕。

最初,这名女孩被送往圣克鲁斯市的珀西·博兰女子医院,根据法律规定,作为未成年强奸受害者,她原定于上周五终止妊娠。然而,当地的天主教会联系到女孩的母亲,并说服后者不要让女孩堕胎。

此举受到了人权组织的严厉质疑。玻利维亚妇女权利非政府组织La Casa de La Mujer的执行董事安娜·保拉·加西亚愤怒地说:“受害女孩甚至不知道怀孕意味着什么;她告诉表妹她感觉到肚子里有东西在动。表妹随后告诉了她的母亲,也就是女孩的姑妈,后者才向警方报案。”

加西亚补充说:“很明显,天主教会操纵了这件事,这实际上绑架了女孩,并让其母亲闭嘴。他们侵犯了女孩的人权。她将不得不继续怀孕,这将使她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对此,玻利维亚主教会议发言人苏珊娜·因什周三回复说:“无论从道德还是法律层面上来讲,我们都有义务保护婴儿的生命,两人的生命都必须得到保护。”

与此同时,圣克鲁斯大教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项罪行不能解决另一项罪行”,并声称将为女孩及其未出生的孩子提供免费住宿和照顾。

人权组织并没有对这种说法买账。玻利维亚人权监察员纳迪亚·克鲁斯表示,她的办公室将寻求对医院的医务人员、圣克鲁斯大主教区以及女孩的母亲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们未履行照顾义务,并实施以强迫怀孕为目的的人口贩卖。

联合国驻玻利维亚办事处在一份声明中说,“强迫未成年人怀孕是一种酷刑”。

玻利维亚乃至拉丁美洲的妇女和女孩经常遭受性虐待和性暴力。有数据显示,玻利维亚2020年报告有39999名18岁以下女孩怀孕,也就是说,该国平均每天约有104名未成年人怀孕,其中平均有8名未满15岁。

(来源:亚太日报AP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