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后(治疗后梅毒滴度1:2会传染吗)

治疗后(治疗后梅毒滴度1:2会传染吗)

上周的时候,单位组织体检。在检查的时候,闲得无聊于是就到处走动。这时候就看见几位护士聚在一起聊天,于是也走上前去攀谈起来。在闲聊的过程中得知,隔壁有一位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上个月做体检的时候发现肺部有大面积病变,当时没有告知他这个消息,只是通知他来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最后综合各项数据发现,他患上了肺癌。

原本是想隐瞒住这个消息,可是他的妻子在回家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一个人躲在厕所里面哭。男子发现不对以后,追问之下这才得知自己患上了癌症。在接受治疗的几个月时间里,他的身体不仅没有任何的好转,反而变得越来越差。有好几次他都向医生抱怨,如果当时没有查出这个病,说不定他还能够无病无灾地生活下去。对此,医生也只能长长地叹一口气。

为何很多人查出癌症后,经过治疗病情恶化更快了?

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的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癌症都是一种不治之症,患上癌症以后几乎就被判了死刑。所以很多癌症患者在确诊以后,医生都会隐瞒病情,只让少数人知晓。这就是防止病人一时接受不了,产生轻生的念头。

“千夫所指。无疾而死”,可见古人也在很早的时候,就预见到一个人的心理压力过大,是会影响到他的身体健康的。癌症病人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的病情,甚至为此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在这样的心理压力之下,病情出现急剧恶化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

有些癌本身致死率就很高,查出来就是晚期

我国每年的新增癌症患者人数大约为430万人,其中因癌症死亡的人数大概为280万人。这是因为一些癌症通过手术或者药物,是能够得到很好地治疗的。比如常见的乳腺癌,虽然发病率很高,但是致死率却很低。这都是因为乳腺癌的治愈率较高,很多人都能够重新恢复健康。

但是如果是肺癌,肺癌无论是患病率还是致死率,在恶性肿瘤中也属于首位,这一方面是因为我国有庞大的吸烟人口,另一方面也与肺癌本身的特质有关。肺癌被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是晚期了。这时候医生也不能拿出很好的解决方案,只能延缓癌细胞的扩散速度。

治疗带来的虚弱

化疗仍然是治疗癌症的主要方式,很多人有查出癌症后很快人就不行的这种印象,其实跟化疗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化疗一方面可以杀死癌细胞,另外一方面也会杀死正常细胞。正常细胞是有功用的,它们的失活会给身体带来较大的影响。化疗相当于一种猛药,治沉积,是药三分毒,癌细胞消失了,但身体也会出现治疗性虚弱。让大家有种“病情恶化”的印象,实则身体是在变好。

癌症是现代医学仍然无法攻克的难关,虽然癌症不是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但是它的名号却深深刻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面对癌症晚期的患者,我们往往只能通过化疗的手段进行控制,而无法彻底治愈。这在给病人带来巨大痛苦的同时,也让很多家庭走向了破产的边缘。面对这些悲惨的现状,过度治疗真的有必要吗?

癌症晚期是否需要过度治疗,真的有必要吗?

化疗:有些副作用也是治疗的一部分

很多人在电视剧或者现实中,应该见过一些患者,头发都掉光了,整个人都显得十分的脆弱。这些大多都是接受了化疗的癌症患者。化疗是将一种调配好的剧毒药剂注射进你的身体中,它会无差别地杀死身体内所有的细胞,自然也包括癌细胞。而化疗的过程,会给患者带来难以想象的痛苦,很多人在经历过化疗后都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很多人把化疗当做洪水猛兽,认为化疗就是过度治疗。实则不然。一般化疗是有次数限制的,会进行4——6次,多了也不行,沉重的副作用会压得患者喘不过来气。在正常的限度中,化疗并不算过度治疗。当然了,如果不限制地进行化疗,则是一种过度治疗,当然是不可取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很多人的理解中,拒绝过度治疗就意味着放弃治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癌症晚期患者更适合“适度治疗”,过度治疗对病人的身体损害太过巨大,即使能暂时控制住癌细胞,也必然会导致免疫系统损坏,终身都要在病床上度过。这样的生命,很难有人愿意接受。

各种疗法都有突破,要对癌症治疗的未来有信心

虽然我们能够正确看待化疗,但医学在发展,人类当然还是希望找到更好的疗法,为此科学家在努力着。近年来,不同的疗法研究都频频传来好消息,比如免疫疗法,比如热疗等。所有要对此有信心,医学家在努力研究着。

癌症有时候离我们很遥远,但有时候又似乎就在我们身边。相信没有一个癌症患者愿意患上这种疾病,可能他们也是被不幸砸中的可怜人,如果想要减小患癌的几率,这两种食物,请你少吃

想要远离癌症,2物要少吃

1、路边摊上的烧烤店

烧烤不仅大家爱吃,相信没有人会不喜欢。夏天的夜晚,来上几瓶啤酒,再点上一些烤串。在星空下慢悠悠地聊天,这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娱乐方式。但是烧烤里面也含有多种致癌物质,适当地吃一两次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吃太多哦!


2、腌制过的肉类、蔬菜

很多家庭都会在冬天的时候,腌制一些蔬菜或者猪肉。这样腌制的食物虽然很美味,但是它的危害却不小。腌制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些亚硝酸盐与蛋白相结合就会生成亚硝胺,这是公认的一级致癌物,吃多了以后就会增大患癌的几率。而且盐分摄入过多,也会导致体内血压上升,引起多种老年疾病。

癌症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无异于是一场灾难。面对癌症,我们似乎除了束手待毙再也做不到其他的事情了?其实并非如此,癌症并非天灾,更多的是人祸。如果能够做到健康饮食,定期检查,我们是能够远离这种可怕的疾病的。

【参考资料】

1、国际肺癌日:肺癌的高危人群要注重“早筛早检”!·央视新闻·2020.11.17

2、每年约有40万人被确诊 关于肺癌:你应该知道的那些事·人民日报·2018.12.8

3、国家癌症中心:肺癌居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央视网·2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