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盘后多少算正常(胎盘多少才算正常)
胎盘后多少算正常(胎盘多少才算正常)

女性刚刚怀孕的时候胚胎是一个小孕囊,但是随着孕囊逐渐长大,在孕2--3周左右的时候就形成了由绒毛组成的胎盘主要结构。其中叶状绒毛膜构成胎盘的主要部分,不过这个时候临床上还是称其为绒毛。约在受精后第3周(停经约35天)左右,当绒毛内血管形成时,建立起胎儿胎盘的初始循环。

通常女性怀孕11周左右,胎盘可以逐渐的形成并开始发育。但是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存在个体差异,少数女性可能怀孕12周左右才会形成胎盘。

大多数孕妈到了怀孕12周以后,妊娠就比较稳定了,这个时候由于胎盘产生的激素已经是能够满足继续妊娠的需求,而不再需要依赖卵巢产生激素来维持妊娠,所以说怀孕12周以后流产的发生的机会就相对小一些。

在胎盘形成以后,胎盘会随着胎儿的生长而逐渐的生长,所以有些低置的胎盘也会随着妊娠的继续进行而发生一些变化,很多宝宝的胎盘在孕28周之前就长上去啦。

怀孕3个月以上,胎盘可以形成,胎盘刚形成时一般比较薄,通常在1厘米左右,随着孕周的增大,胎盘厚度逐渐增厚。

在孕中期20周时为2-2.5cm,不超过3cm,而在妊娠晚期为3-4cm,不超过5cm。

胎盘厚度随妊娠周期的变化而有所变化,正常情况下胎盘的厚度平均在3.6-3.8cm。

孕期发现胎盘增厚,应该警惕胎盘病变,大多是由于妊娠性糖尿病、巨大儿、血型不合、梅毒感染等造成的。但需与胎盘植入区分,因为胎盘植入也可表现为胎盘增厚。胎盘增厚容易出现胎盘早剥,引起胎儿宫内缺氧等情况。发现胎盘增厚,首先要排查有无胎盘早剥,因为胎盘早剥是底蜕膜出血,形成胎盘后血肿,彩超检查就提示胎盘增厚了,但孕妈都有腹痛阴道出血的情况。

胎盘虽厚但是没有超过5cm一般是不要特殊治疗的,通常是定期复查就可以了。胎盘大小及厚度有个体差异,临床常见有的胎盘面积小,但是比较厚也属于正常情况。

临床上没有办法改变胎盘的厚度,但孕晚期胎盘过厚要引起重视,很可能会使胎盘提早成熟钙化,这样就会出现胎儿缺氧的情况,一定要多观察胎儿情况。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