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根管治疗(儿童根管治疗的利与弊)

儿童根管治疗(儿童根管治疗的利与弊)

  患者提问:孩子这几天老说牙疼,年前没时间带他去看医生,听说疼的就得跟大人一样做根管治疗了,是这样吗?(患者有两颗后牙是蛀牙)

  回复:如果影响到牙神经,伤及牙髓,需要做根管治疗,不过要看孩子牙根的发育完善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做根管治疗,但方法稍微与成人不同。


  【孩子蛀牙注意事项】

  我们家长发现孩子有蛀牙后,尽量当时就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拖延时间长忘了,或者导致蛀牙发展严重。

  乳牙、恒牙蛀牙都要及时看医生,千万不要觉得孩子年龄小,或者乳牙不用治疗,一定要先让医生面诊看一下。


  【如何预防蛀牙】

  从小培养孩子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需要家长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并且能及时督促孩子。 注意孩子饮食,少给孩子吃糖和甜食,要饮食均衡,促进孩子牙齿发育。

  如果家长觉得自己孩子口腔卫生不好,担心有蛀牙的话,可以提前给孩子牙齿做一些防护措施,比如窝沟封闭和涂氟。


  蛀牙的发展程度和我们对待它的态度有很大关系,如果能及早给孩子治疗,也就不会到需要根管治疗的地步了。 提醒,蛀牙不仅会给孩子带来剧烈疼痛感,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发育,甚至是造成缺失牙,家长们一定要帮孩子重视起来。

  不要小看蛀牙,尤其是孩子的蛀牙,要是真的耽误了孩子牙齿和身体的正常发育,少不了以后会再诱发其它问题。

  两个要点能帮您了解孩子蛀牙:

  1.家长发现孩子蛀牙后尽量及早带孩子看,无论是乳牙还是恒牙,以免发展严重。

  2.家长帮孩子做好牙周卫生,合理饮食,必要时可以做一些防护措施,就可以很好地预防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