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白带怎么治疗

豆腐渣白带怎么治疗()

白带是阴道的分泌物,通常情况下是无色透明的,有时为乳白色的,但是在有炎症存在的情况下,往往会变得跟正常情况不一样。豆腐渣样的白带,大多数情况下是由霉菌感染造成的。


在阴道内部环境里,容易出现霉菌,霉菌就可以让白带变成像豆腐渣样。所以,当出现豆腐渣样白带,要怀疑是否出现霉菌性阴道炎。


但是,并非只有霉菌可造成白带变成豆腐渣样,所以白带变化后,还需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霉菌感染造成的,在白带的检查中,可以看到白带里有霉菌的菌丝,就像食物上长出的毛一样,这种菌丝就是霉菌感染的一种特征性的表现。这种情况下,可以用一些治疗霉菌的药物,如治霉菌素、克霉唑等治疗。需要指出的是,霉菌比较喜欢中性到酸性的环境,所以用一些碱性的液体来进行冲洗阴道,也可以减少霉菌感染。


但是在没有症状时,不要轻易的、反复的阴道冲洗。因为阴道内本身就有一个正常的菌群,他们不容易让病原体,包括霉菌生长。所以应该让它保持健康的阴道环境,不要轻易去破坏。

白带异常,妇科,女性,疾病介绍,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