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 戏剧(怀孕戏剧里边的纸石抬高)
怀孕 戏剧(怀孕戏剧里边的纸石抬高)

1月4日,有网民发文称:外国佬当年在上海戏剧学院搞女学生,女学生怀孕被开除,十九年后外国佬荣归母院发表演讲,当年女学生携子上演… 网友:可怜的母子!可恨的外国人!并附上相关视频。

网传消息截图

事实真是如此吗?

福建辟谣查证,网传消息不实。

网传视频其实是2019年4月27日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的“戏剧与城市:亚洲演艺之都的创新之路——2019上海•戏剧高峰论坛”上的片段。

2019年4月29日,上海戏剧学院微博就曾对此进行过澄清。

上海戏剧学院表示:这是外籍教师Scott Trost(司考特)和我校表演系老师为了排练美国当代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的剧作《all my sons》(《都是我的儿子》),在论坛现场发挥灵感即兴创作的片段。

上海戏剧学院微博截图

2022年1月7日,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已将该网传消息列为不实信息,并指出:此事并不是真实发生于上海戏剧学院的故事。

微博社区管理中心截图

为什么会发生以上传言?

视频传播者只截取了其中的一小段,全程视频并没有完整播放,所以造成了这样的误解。

福建辟谣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需承担法律责任。别让网民的善意成为谣言传播的流量,网络空间需要广大网民理性维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轻信小道消息,对于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保持审慎、客观态度,注意甄别判断,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

来源:福建辟谣 林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