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健康训练10个方法(儿童常规训练方法)
儿童健康训练10个方法(儿童常规训练方法)

“子不教,父之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很多时候,父母的行为都会给孩子带来影响,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在无形中被孩子所学习。所以身为父母,我们就应该去学习怎样正确地管教孩子,用合适的方式来和孩子相处。

案例: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一段短视频,一名4岁的小女孩因为想在超市买冰淇淋,被一名男子扇了一个巴掌,导致鼻血流了满地,超市的工作人员见状赶紧过来拉住大人,让他冷静冷静。

周围的人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公安局采取调查,那位大人竟是孩子的亲爷爷!

打孩子固然也是一种交易的手段,但是像这种把孩子打得遍体鳞伤的方式未免太过极端。暴力的手段最终还是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

丁尼生曾说过,暴力是盲目的野兽。当父母面对孩子犯错的时候,不应该使用暴力解决,这样的话,不论是在孩子的生理还是心理上,都会产生不可磨灭的伤害。选择恰当的方式非常重要,像以下这些方法都是不值得推崇的。

1、 否定孩子

雨果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慈爱的父母是会用恰当的方式来管教孩子、肯定孩子和教育孩子。他们最常说的话应该是:你做得太棒了!你真的非常优秀!你是父母乖乖的小宝贝!你能做到,我相信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女孩子!聪明的父母是从来不会否定孩子和打压孩子的。

2、 殴打孩子

爸妈严格要求你,是为了你好,现在你不是很理解,长大后你就会明白。父母确实可以严格地要求孩子,但是绝对不能殴打孩子,用暴力的方式来对待孩子。长期被父母殴打的孩子,长大以后就会变得非常暴躁,非常容易情绪化或者对待事情很极端。这都非常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日后的发展。

3、 比较孩子

“你看隔壁家李阿姨的孩子,上次考了100分,你再看看你,你都没及格。”这种话是最伤孩子心的孩子会觉得自己在父母心里哪哪都比不上别人,长期以来,就会形成一个极度自卑的心理。

4、 责骂孩子

父母经常责骂孩子,孩子也会被父母的言论所影响,父母无形中说出来的一些不好听的词语或者言论都会被孩子所学习到。孩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能也会不经意间说出这些不好的言论,这更会引起孩子的叛逆心理。

人民日报推荐十个惩罚孩子的科学方法

孩子犯错之后,父母采取一些合适的方式,反而能让孩子更好地接受

人民日报就根据孩子们不同的犯罪行为给出了父母不同的解决方法以下10条(见图),家长们快学起来吧。


建议父母不要立刻辱骂孩子,首先,先安抚好孩子的情绪,等到孩子平静后,再询问孩子吵架的原因,了解之后,再告诉孩子和同学打架是不对的,要引导孩子抱歉而不是命令。

很多小孩子都有乱丢东西这个习惯,父母用合适的方法加以引导,比如制作一个这样的警惕棒,让孩子知道如果乱丢东西了,就会被警惕棒打手心,自然也就不会有乱丢东西这种坏习惯了。

设置一个罚坐区,孩子如果犯了错误,就让他自己定时间去罚坐,发作结束后,可以问孩子自己为什么会被罚做这样能给孩子一点教训,让他下次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对于乱画乱丢玩具的孩子,父母就应该引导他去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比如整理书柜、整理沙发等比较简单的家务事。这样无形中就能帮孩子养成一个整理的好习惯。

对于对于喜欢骂人抓人的孩子,在他犯错误之后,如果孩子没有受伤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这本准备好的画册,让孩子挑选喜欢的一页,给空白的画册涂上适合的颜色。这样不仅能教育孩子,还能帮助孩子培养艺术气息。

给孩子找到一个罚站的区域,准备一个闹钟,制定孩子的罚站时间,等到罚站完之后,再询问孩子自己为什么会被罚站让孩子下次不再犯相同的错误。

孩子有说谎,暴力倾向等行为的时候,父母应该先让孩子冷静下来,缓和孩子的情绪,让孩子在规定的区域看看故事书或者练练字。慢慢的孩子就会反省自己的行为。

当孩子胡闹的时候,父母应该先把手中的工作放下,让孩子感受到你在关注他,并且温柔地告诉孩子要把东西收好,不要再吵闹。告诉孩子,如果再这样的话,就要没收他心爱的玩具了。

耐心不足的孩子需要父母帮助他们培养专注力,父母用排豆子或者捡豆子这种方法可以锻炼孩子的耐心。

当孩子有一些不好的小习惯,如不爱刷牙、挑食等习惯的时候,父母可以采用这段时间不让他吃自己爱吃的东西和玩自己爱玩的玩具作为小惩罚。等到孩子表现好的时候,就可以作为奖励再给孩子。

总而言之。父母管教孩子的方法有很多。面对犯错误的孩子,应该采取合适的方法来对待,让孩子容易接受,并且愿意去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