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治疗近视最好医院(安徽治疗近视最好的医院)

安徽治疗近视最好医院(安徽治疗近视最好的医院)

视觉健康,是打造健康中国的重要一环。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省眼科医院)是与古巴国家医疗服务中心合作获批的眼科实体性医疗项目,自2012年初成立以来完成门诊诊次30万余人次、出院1万余人次,开展各类眼科手术1万余台次。在慕名而来的病人心目中,10余名来自古巴的眼科专家是最闪亮的“金字招牌”。

严谨细致诊断疑难眼病

视神经病专业组的丹尼尔教授,致力于复杂视神经疾病的诊断治疗。丹尼尔教授来到安徽后,率先开设了安徽唯一以专业诊治视神经疾病的亚专科门诊。丹尼尔教授的专家门诊患者总是络绎不绝。因为视神经解剖结构的复杂和疾病变化的多样性,在他的门诊中,已诊治了大量关于视神经方面的患者,这些疾病往往不在眼睛,而是其他系统出了问题,如果没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往往会陷入“头痛医头”的误区。

一位31岁的年轻患者李先生,视力下降多年,辗转求助了省内外多家医院,只单纯的诊断为:双眼视神经萎缩。后求助我院中古友谊眼科中心,丹尼尔教授详尽细致的检查,并研究其家族中多位成员视力低下的病史后高度怀疑其为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最终经过权威机构的DNA检测后确诊。虽然患者的视力损害不可逆,但在诊断明确后,可以确定这个患者家族的疾病遗传模式,避免致病遗传基因的进一步传递。

“古巴医生看病特别仔细,问诊严谨认真,解答也非常专业细致。”李先生的妻子陪同就诊了省内外多家眼科医院,这次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古友谊眼科中心终于得到了确诊。

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常表现为双眼逐渐视力下降(或双眼先后发病),对于普通眼科医生易单纯考虑为视神经萎缩。具有严谨细致工作态度的丹尼尔,根据问诊患者临床表现,首诊即可基本确诊此病。后通过线粒体基因检测结果进一步确诊,从而避免患者多处求医无果局面。

配眼镜 条件很“苛刻”

对于需要配戴眼镜的人来说,合格优质的眼镜与眼睛是一个整体,是眼睛健康的重要保证,眼镜不合适将直接殃及眼睛,不仅导致视力下降、视功能降低,严重的还可能发生眼部结构不可逆的病变。严格地说,眼镜不是普通的商品,而配镜则是严谨的医疗行为。

省眼科医院眼视光医学验光的古巴专家豪尔赫医师,擅长近视、远视及散光等眼屈光不正的检查。他具有很“倔”的工作态度,去年9月份,一位家长匆忙地带着孩子前来就诊,为了节约时间,要求为孩子进行非扩瞳验光。豪尔赫医师当即予以拒绝,“年龄低于18岁的孩子都需要扩瞳验光,以排除假性近视可能,我是医生,我要对我的病人负责。”经过他的耐心解释,患者及家属终于明白了验光的科学流程,并对他的仔细认真和责任心非常敬佩。

豪尔赫介绍,配戴合适度数的眼镜非常关键,通常眼镜过矫50度人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而现实生活中屈光过矫的情况可能更为普遍,这是由于人眼调节能力极强,过矫的度数往往都能通过自身调节慢慢适应,过矫度数小的适应过程短,不适症状的程度也轻,有些甚至不易察觉。过矫的危害便是眼睛向着矫正度数发展。市场上许多验光机构验光不规范,没有按照严格的医学验光程序进行,以及人们普遍将视物清晰作为眼镜合格的唯一评价标准是导致眼镜过矫的重要原因。在眼视光医学验光中心,古巴专家会根据眼疾患者的多方条件综合衡量是否需要通过配镜矫正视力。对于儿童青少年等人群可能存在的假性近视,不需要通过配戴眼镜改善视力的,豪尔赫则建议他们多进行户外活动,多做眼保健操,通过自身调节、科学防控来达到视力恢复的效果。这是许多眼疾患者在国内大部分眼专科医疗机构尚未体验到的。

安徽省眼科医院(中古友谊眼科医院)是依托中国与古巴政府眼科合作项目建交的省级专科医院。现拥有白内障防盲治盲、近视眼准分子激光及角膜病诊治、小儿斜弱视、视神经、视网膜及眼底病、眼眶整形、特检技术等诊疗能力,并设立独立层流净化的准分子激光手术间、视网膜玻切手术间、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间、感染手术间、综合手术间等专科手术室6间。致力于打造融医疗、教学、科研、视光学综合服务、中古友好合作为一体的专科医院,为患者提供集眼病预防、诊疗、康复和眼保健的全程、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理念。只要老百姓进入医院,无论是器质性眼病,还是功能性眼病,都能在医院做到整体解决。(夏鹏程 王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