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阴囊湿疹(治疗阴囊湿疹最有效的药)

治疗阴囊湿疹(治疗阴囊湿疹最有效的药)

男性阴囊湿疹是湿疹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出现在男性的阴囊皮肤上,有的可延伸到阴茎部位和和肛门的周围。男性阴囊湿疹十分容易复发,根治的方法需要男性注意其生殖部位的个人卫生以及要坚持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不可过度搔抓。



阴囊湿疹的治疗

1、药物治疗

男性阴囊湿疹与其他部位的湿疹大同小异,都是和过敏有关系,所以治疗阴囊湿疹使用治疗过敏的药物都时可以的。例如常常使用的一些抗组胺类药物,以及外用的药物主要是使用一些弱效的皮质类软膏。

2、阴囊护理

男性避免过度的搔抓发生湿疹的部位,防止再次刺激到阴囊的局部,要尽可能的不要搔抓局部皮肤,也不能用肥皂水或热水清洗阴囊的局部,更不可以使用有较强刺激性的药物在局部涂抹,这些都使疾病复发或恶化的重要因素。饮食方面不可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蒜、葱、姜、咖啡、酒类和其他容易引起发生过敏的食物。

阴囊湿疹的预防

1、男性应选择易通风、透气性好的内裤,如阴囊袋内裤,尽量不穿紧身的内裤。同时日常生活中药及时清洗内裤,在运动过后,也要及时更换新的内裤。

2、当局部阴囊瘙痒时,不可用癣药水、碘酒、大蒜等刺激性物品,阴囊湿疹不可摩擦、揉搓、搔抓等,在不抓痒、不刺激皮肤的情况下,大部分病人的阴囊瘙痒会迅速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