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方法(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方法(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中小学生

安全教育科普展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教育科普 任重道远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可见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品安全、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可见,安全教育,任重而道远!



防患未然 快乐成长




快乐健康固然重要

安全的环境更重要哦

想拥有快乐的童年时光

就需要从安全教育开始










加强宣传 努力防护


人人树立安全意识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中小学生防范自救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在2021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们特别策划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科普展》。



展览细分五大类讲解




自然灾害的防范

食品安全常识

传染病的预防

交通安全常识

网络安全常识




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让青少年平安快乐成长


广大中小学生也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通过学习,养成自觉遵守学习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各种安全行为规范的良好习惯,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不去不安全的地方,不做不安全的事情,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机智勇敢地处置危险,让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成长。



扫码阅读安全教育内容




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