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又有血怎么回事(怀孕了还有血怎么回事)
怀孕了又有血怎么回事(怀孕了还有血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后不会来月经,女性月经依赖周期性的卵巢中卵泡生长发育,及周期性排卵。怀孕后不会排卵。而且受精卵着床后,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促进卵巢黄体进一步分泌雌激素与孕激素,使子宫内膜维持在原位不变,子宫内膜不发生脱落,就不会来月经。

但是也有极少数孕妇在怀孕早期有疑似月经出现,被称为“妊娠月经”。那是因为受精卵着床还没有稳定,此时往往孕激素水平没有到达一定的水平,导致一小部分子宫内膜继续脱落,出现阴道流血。出血貌似来月经的症状。只是月经量要比正常的月经少很多,颜色也淡很多。一般出现在怀孕的头一个月。

妊娠三个月后,卵巢黄体随着孕周逐渐增加,胎盘逐渐形成,卵巢功能将会逐步被胎盘替代。胎盘也能够分泌雌激素与孕激素,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支持子宫内膜,这时子宫内膜不再脱落,因此就不会再有月经来潮。

有一些女性在受精卵着床的时候,可能会出褐色的血情况,如果血不多,而且腹部没有疼痛不适的感觉,那么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要和月经相区别。

当然,怀孕后来月经,也有可能是先兆流产、胚胎停育、宫外孕等,一定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