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道健康自测方法(自测肠道健康的方法)
胃肠道健康自测方法(自测肠道健康的方法)


肠道是人体后天之本,生长发育与它有关,胖与瘦与它有关,我们的很多疾病与它有关。不仅如此,它还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大脑,喜怒哀乐也与它有关。

中医认为:“欲无病,肠无渣;欲长寿,肠常清。”肠道是身体吸收营养物质的主要场所,也是身体排出糟粕毒素的主要场所。可以说,肠道健康是健康长寿的基础。

自测肠道健康的4个方法

【1】肤色粗糙、晦暗

肠道不健康,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被人体吸收,则导致皮肤粗糙、黯沉、长痘等情况的出现。

【2】口臭

胃肠道功能一旦减弱,就会导致大量代谢废物不能排出体外,在体内愈积愈多,胃肠道内环境被破坏,肠道粘稠粘连严重,腐败滋生,肠道微生态就会恶化,从而污染食道口腔,导致口腔出现异味。

【3】排便恶臭

肠道有益菌多于致病菌并处于动态平衡状态,维持肠道环境的健康。可一旦出现肠道的致病菌大于有益菌,肠道疾病就会发生,从而使大便的气味发生了改变,变成了恶臭的情况。

【4】放屁很臭

放屁太臭有可能是一些肠道炎或者胃肠功能障碍而引起的。

警惕3大肠道疾病

【1】肠道炎症

包括急、慢性肠炎,对人体损害非常大,使人体会出现腹痛、腹泻、便血等。

【2】肠道息肉

对于肠道息肉如果不积极的治疗,长期可能会导致癌变,甚至出现肠道癌症。

【3】肠道肿瘤

也就是肠癌,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结肠癌、直肠癌等。